廣告區

日託服務

一、服務對象:年滿65歲以上且欲增進人際關係、拓展社交生活支長者。

二、服務方式:
  1. 日託長者每人發放一本專屬健康手冊,於早上八點半報到時進行血壓測量和記錄,了解當天身體狀況並養成固定測量之習慣,出現異常時通知其家人,儘速協助長者就醫。
     
  2. 安排動態與靜態的活動,動態時間一個小時,安排紓緩、伸展、溫和性運動,讓長者有運動的機會,增加長者的體力和活動力。
     
  3. 靜態活動安排支持團體、健康講座、養生保健等內容,讓長者互動支持,吸收新知,並能運用在生活中,改善生活品質和促進健康。
     
  4. 靜態與動態課程後,提供長者定點用餐服務。
     
  5. 增設健康運動器材,提供長者現場使用,促進身體活化。
     
  6. 當長者在日託服務中,發現異常行為和特殊狀況,則與家屬聯繫,了解原因後與家屬共同商討擬訂服務計畫。當服務長者有弱勢資源需求時,則轉介至本中心個案管理服務,提供資源連結、資源轉介等服務。
三、服務內容:
針對長者生心理之需求,設計各類支持團體、健康講座、公益講座等多元性活動,促進長者與他人互動,創造幸福的老年生活,內容包含:
  1. 動態活動:包含笑笑功帶動、五行健康操、柔軟伸展運動及音樂律動等。
     
  2. 靜態活動:包含說書(講古)活動、穴道按摩、經絡美容養生、健康講座、公益講座及生命教育等。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