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失智症宣導

失智症為一腦部逐漸退化以致於喪失智能的疾病,包括喪失智力與生活能力,年紀愈大,愈容易得病。

根據署立基隆醫院統計,全世界平均不到7秒鐘出現一位失智症患者,全世界1天約增加12,342位失智症患者,成為家庭關係的隱憂。由此可見,失智症之盛行率已逐年增加,對於個案本身及家屬都是沉重的負擔。

亞鐳慈善會多年來致力於各項老人服務,發現照顧社區中罹患失智症的長者是件沉重的負擔,照顧者不僅需學習失智症的照顧技巧,還得面臨照顧上情緒的壓力,協助照顧者與失智症家庭面對失智症個案及提供照顧技巧及情緒支持是非常重要且必須的。本會100及101年度有通過內政部補助,辦理100年度「手心相連●共渡失智」早期介入計劃、101年失智長者暨家庭照顧者服務計畫。

100年度及101年6月底止共辦理了15場巡迴講座,連結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樂河、長春、清豐、金齡、宏榮、濟興、楠梓、新興、安宜、前鎮、小港、翠華等13個社區關懷據點,服務了624人次。失智症篩檢辦理5場,連結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仁愛之家、高雄市一葉蘭同心會、安宜、小港、翠華社區關懷據點,服務234人次。連結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辦理6場失智症照顧者支持性講座,共服務194人次。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