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區

港都聯合助學

本會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合作此方案,想改變傳統獎助學金短暫式、單次性的方式,以長期協助就學的概念,累積清寒家庭之脫貧能量,「提昇學歷」。並實施「權利義務對等」之精神,規定接受清寒助學金補助學生每學期必須從事30小時社區志願服務工作,協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長期協助、持續性關懷輔導直至其自立為止。

服務目標:協助高雄地區未接受政府列冊補助的家境清寒家庭高中職以上學生,幫助學生免於中輟,預防社會問題惡化,並中長期陪伴關懷,使其學子穩定就學,順利畢業,一方面輔導學生完成志願服務,增加其競爭力,提升清寒學子家庭功能,讓受助學生感恩回饋,逐漸自立,並形成善的循環。

服務對象:協助居住高雄地區未列入政府低收補助、未接受中度、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學生或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就學高中職減免補助學雜費、未領有公費者之庭經濟受困家庭中就讀高中職經評估後須提供助學金及關懷輔導者。
返回頁首